童言蜚语(工作ing)

“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
——卡尔萨根

【五太新年23:00】结发

*日常向甜饼,短篇一发完

*上一棒: @归舟.(放假内卷版) 

下一棒:@花崎海 




“治——酱——”

伴随着一声巨响,看上去和出门没什么两样的白发男人一手脱掉头上颇为滑稽的眼罩,一边反手将刚刚推开的门关上,眉飞色舞地朝躺在阳台边沙发上发呆的黑发青年喊:“我回来了——今天有没有想我?”

“唔……?”

太宰治懵里懵懂地看向凑过来贴贴的五条悟,放空许久的脑袋一时半会之内没能立即运转起来。他歪了歪头,神色无辜又茫然。

“可恶……!”被可爱到的男人猛地退后一步,宛如西子捧心一般动作十分浮夸地捂住心口。“别以为你这样就可以萌混过关!快说!没想我的话我就要闹了!”

“啊。”

太宰治好似想起什么,对面前正在撒娇撒痴的五条悟微微一笑,说:“欢迎回来,悟。”


“大、大失败……”

五条悟举双手投降道:“太可爱了、输得一败涂地……”


等日常玩闹告一段落后,五条悟从客厅的角落拉出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的小靠凳,坐在一旁,拉着太宰治的手就贴在自己脸上。

“今天感觉怎么样?”五条悟柔下眉眼,以一种所有人看了都会大惊失色的温和态度询问道。

“……我只是反应变慢了,”太宰治又是失笑又是无语地吐槽。“又不是傻了。你这副对待重症监护室里的病人的态度是怎么回事?”

“少转移话题。”五条悟颇为冷酷地打断他抛出来的话头。


“……感觉还行。”

与对方各自僵持一会的太宰最终还是没能犟过五条悟,松口诉说道:“和之前差不多——但从我受伤至今也不过一星期,倒也不必如此急切吧?”

“……你知道我在担心什么。”被哽住的五条悟不耐地翻了个白眼,难得显现出几分以前的少年意气。“总之,少废话,好好养你的伤。”

“是、是——”太宰治笑眯眯地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摸上他的头。


“你这家伙——”

清楚自家恋人就是不习惯被关爱的五条悟只好气急败坏地喊了几声,但最终还是没有打掉太宰治的手,任由他像恶作剧一样随便乱摸。


“对了,”

太宰治突然想起五条悟在进门之时手上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于是便好奇地向他询问道:“你是不是带了什么东西回来?”

“啊!”

五条悟猛地睁大双眼,整个人像是受到惊吓的猫一般跳了一下。

“差点忘了——”他火急火燎地起身寻找被他丢在一旁的购物袋,一边找还一边对太宰治解释。“是华夏的香囊和剪刀。今天祓除咒灵的时候意外救下个误入的华夏人,她在听说我有伴侣后给我讲了个华夏那边的习俗,据说可以把夫妻的命运绑在一起,共享苦难和荣耀。”




寻常的林间小路,路旁茂密的树冠遮住了头顶毒辣的太阳,耳边偶尔还能听到几声远处传来的清脆鸟啼。但林知微此时却顾不得观察周遭的环境,她无所适从地盯着前方正在带路的男人的背影,两只手死死抓住双肩包的带子,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在她的脑袋里横冲直撞,扰得她不得安宁。

也许我该梳理一下刚刚的经历,好让我充斥着各种尖叫的脑子安静下来。

林知微想:但我现在实在没有多少组织语言能力,我连我在想什么都不清楚。


“我知道我很帅啦……”

突然,带着轻笑与无奈的低哑声从前方传来:“但能不能别这么火热的看着我?我可是有男朋友了哦?”


“啊!对不起!”

被突如其来的话语吓到差点跳起来的少女本能的给男人道了个歉:“我只是、只是还没反应过来,下次不会这样了!”

“这种事最好不要有下次啦。”男人侧头,好像看了她一眼——虽然林知微不知道面前这个戴眼罩的男人为什么能看到她——然后笑眯眯地对她调侃道。“而且下次你能不能被我救还是两说,我可是很忙的。”


“呃、嗯。”

林知微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虽然他说的是对的,但以自己遇害为前提果然还是有哪里不对吧?

不过这么一打岔,原本混乱的脑子好像平静了许多……不、等一下——


“你会说中文?”林知微惊讶又好奇地问男人。

刚刚她因为惊吓本能的用自己的母语和男人道歉,没想到,这位拥有超能力的大哥居然能听懂并且还用中文回复,听上去还有模有样,一时间竟然找不出什么违和感。

不过看这个身高……林知微暗戳戳的想。不能因为这里是霓虹就认为他是霓虹人,说不定这位大哥其实是华夏人呢?

浑然不觉自己因为身高被开除霓虹国国籍的男人很是干脆地解释道:“因为我经常出国到处跑嘛,就什么语言都去学了点。”


“哦……”见男人意外的好说话,林知微先是点了点头,然后趁热打铁又抛出一个问题。“那、你的头发为什么是白色的?是拥有超能力的人特有的发色吗?像是动漫里的那种?”

“我还以为你会问咒灵——也就是之前我杀掉的那个很像秃鹫的东西。”

男人有些意外地转头看向林知微——虽然被眼罩遮住了上半张脸,但林知微总觉得自己能看到他饶有兴趣的眼神:“不过你不问那我也就不说——反正你去了解这些也不过徒增烦恼,还不如嘱咐你少去人烟稀少的地方,好奇心不要那么重,少做恐怖电影常作的死。”

“明白。”林知微若有所思,同时还不忘解释道。“不过我是担心问那些会触及到什么不好说的事,还不如问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来找点话题。”


“能这么快恢复理智,至少比上次那个尿一裤子还死活走不动的中年男人厉害多了。”

男人像是随意感叹般赞赏一句,然后很快揭过这个话题:“你说的有一半是对的一半是错的。对的是这的确是拥有你所说的超能力才会有的发色,错的是拥有这种能力不一定会改变发色。”


“总之,不是有特殊发色就代表着有能力,也不是有能力代表一定会有特殊发色。”

男人砸吧砸吧嘴,总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


“等等,你们华夏人怎么好像都很在乎我的发色?”翻遍自己记忆的男人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记得之前也有几个华夏人一直盯着我的头发。虽然白发是很稀有,但华夏人好像格外在乎白发的样子?”




“因为当时祓除完那个一级咒灵后没有其他紧急任务,辅助监督又在山下等着,没法上来接人。”

五条悟把太宰治抱到自己腿上,双手环腰,靠在他颈边仔细解释:“恰好那小孩状态不错,就和她一边聊天,一边走路放松一下。”


“唔。”太宰治垂首,一边翻看礼盒里的东西,一边敷衍地嗯一声。


“说起来那小孩挺理智的。”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五条悟不由得感慨道。“有点像你,不过比你这种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要差上一些。”


“嗯。”对这类或明或暗的抱怨基本免疫的太宰无动于衷地嗯了一声。


“……你到底要不要听我说话?”

被敷衍的五条悟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太宰治的耳垂,一边叼着耳珠一边含糊地说。


“给我松口!”

突然被攻击敏感区域的太宰治一个激灵,下意识地用手肘捶向五条悟的腹部。

“好痛!”为了不让自己的恋人恼羞成怒,根本没被砸痛的五条最后还是故作可怜地松了口。“要治酱亲亲才能继续讲故事!”

虽然很想说随便,但自觉自己选的恋人该宠还是得宠的太宰在心里叹了口气,偏过头,在五条悟故意凑过来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幼稚!”

看着又开始生龙活虎地跟他讲故事的五条悟,太宰治忍不住笑骂道。




糟糕,华夏人均白毛控的事实被发现了。

条件反射般想到这句「名言」的林知微心里咯噔一下,感觉自己正在经历社会性死亡。

……虽然她也不清楚有什么好社会性死亡的,但她还是会为此感到尴尬。


“……呃,是的。”林知微试图一笔带过这个话题。“不过看你的头发只是因为我想到了一个习俗。”

……我在胡说什么?林知微在心里疯狂地捶着自己的脑袋。


“哦?愿闻其详。”白发男人似乎看出了她的窘迫,十分体贴地没在这点上纠缠。


“就是、我国传统结婚仪式上有一个习俗。”

不习惯骗人的林知微绞尽脑汁,忽然在男人曾经说过的话里找到了灵感。

“你不是说自己有个男朋友吗?”林知微挣扎着解释道。“我最近在研读一些古代礼仪,看到你那稀有的发色就联想到了那个习俗。”


“嗯。”男人点点头,还不忘给林知微补充一点狗粮。“我和我家男朋友也快结婚了,你说的详细一点,我好参考一下哪种婚礼更好。”


我就像一只狗,走在路上突然被踹了一脚。


“……好、好的。”

自找麻烦的林知微苦不堪言。

“总之,我还是先给你说我刚刚说的那个习俗吧。”




“「当夫妻成婚时,各取头上一根头发,合而作一结,男女双方正式结为夫妻。」”

太宰治一边翻看手里的《华夏婚俗文化》,一边听五条悟在耳边叨叨。

“「不过,可能是各地习俗不同,我们那里会认为结发就是把夫妻双方的命运彻底绑在一起。」”五条悟惟妙惟肖地模仿起那位和他聊天的倒霉蛋。“「分担痛苦,共享荣耀。」”


“所以,”听到这话,太宰治忽然抬头,认真地看向五条悟。“你要和我结发?”

“所以,”恰逢此时,五条悟也低头看向太宰治。“我要和你结发。”


两双拥有完全对立颜色的眼睛互相碰撞在一起,许久,太宰治收回视线,又低头研究手里的那本书了。

“我知道了。”太宰治最终还是默认了五条悟的行为。“但你不怕结发只在婚礼上才有用吗?”

看着因为发丝顺着重力垂下而露出来的通红耳根,知道他意有所指的五条悟无奈地笑了笑:

“我又不信这个。”




“太宰中的毒我推测为某种神经性毒剂、”

身披白大褂,头戴铁质蝴蝶发卡的短发女性满脸疲惫地从重症监护室里走出,等看到眼前同样疲惫、甚至因为没好好收拾自己显得更加狼狈的五条悟,她不由得把口中复杂的术语换成了更直白且简单易懂的总结:“总之就是太宰虽然并无大碍,但那个毒气多少还是影响了他的身体。之后一段时间内会有记忆短缺、反应迟钝、反胃恶心等一系列症状,但没有严重到一定地步就无需担心。”

“至于什么是「严重到一定地步」,”与谢野晶子反手就打断了五条悟的询问。“太宰他心里有数。虽然这话有些不负责任,但相信那家伙吧。”




“绑好了!”

看着两束黑白分明,却偏偏缠在一起成为一束的头发,五条悟心满意足地把它放进专门买来的香囊,小心翼翼地系稳,然后放进一个小巧精致的木盒里。


“虽然知道无论是你还是我的工作都相当危险,随时都有受伤、甚至毙命的可能。”

五条悟一边把玩着手里细软的头发,一边垂眼寻找下手的地方:“但我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共赴未来。”


“这样一来,我们就彻底绑在一起了哦!”

锁好木盒,五条悟反手把钥匙团成一个铁块,兴高采烈地宣布道。


“嗯。”

太宰治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害羞又柔软的微笑。


“那个木盒的锁是特制的。只要没有钥匙,就彻底打不开锁了。”



FIN.

新年快乐呀!

彩蛋是一些解释和甜饼,不看不影响阅读。

评论(4)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