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蜚语(工作ing)

“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
——卡尔萨根

【五太】听雨

*无意义段子,凑合看看吧

*情人节快乐!




太宰治喜欢下雨。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下雨时这座老宅的仆人往往比晴天更加安静,没有嘴碎与恶意,朝外望去,天地间仿佛只剩下雨滴敲打屋檐的声音。


“你在这里做什么?”

在骤雨的遮挡下,直到几乎面对面才能听到一阵沉闷的脚步声。来找玩伴的白发神子皱起一张脸,眉宇间满是难以置信:“难不成那群老头还凑不出一个暖炉?”

“……只是在听雨。”听出旁边这位神子只是在拐弯抹角地关心他的黑发幼童沉默片刻,偏过头轻声道。

“啧,看不出来啊,你居然还有这样的好兴致。”

和身边人待久了就学会阴阳怪气的神子紧挨着他的玩伴坐下,并牵过他的手,冷言冷语道:“只穿着襦袢就敢跑到外头看雨,真是不怕着凉啊。”

“……抱歉。”幼童低声道。

“算了,你这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神子颇为不耐地退后一步,一边捂着对方冰凉的手,一边对他碎碎念。“真是的,既然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好,就不要老是做出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嘛。明明那么讨厌痛苦,为什么还要自讨苦吃啊?”

“……不知道。”

黑发的幼童思考半晌,诚恳道。

还未正式学习了解知识的孩童对任何事情都是一知半解,所有的行动都只是依照本能来反馈他的感受。完全拿幼童没办法的神子只好把他的手捂得更紧——如果不是玩伴讨厌并明确拒绝穿衣服,他甚至会将房间里的所有衣服都穿在他身上。

“那换一个话题,”神子倒也不恼,他很清楚除非必要幼童基本不会撒谎的性子——只是通常不会说完整,在确定无法得到解答后熟练地找起了下一个话题。“你好像很讨厌那些七嘴八舌的佣人?我看你经常遣散他们跑来一个人呆着。”

“因为他们很吵。”

经常无视他人的幼童意外地对同样年幼的神子很是纵容,对他千奇百怪的疑惑几乎有问必答:“非常吵。哪怕闭上嘴,那些噪音也在无时无刻的打扰我。”

——不过偶尔,也会像现在这样说出一些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啊、我明白的!”

沉思片刻后,微妙的和幼童对上脑回路的神子开心地点头同意道:“那些人身上的「信息」的确很吵。虽然那群老头经常说什么「六眼是无上的恩赐」,但很吵就是很吵嘛!”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而且要不是有太宰你在,我连休息都不能休息。那种环境、想想都令人讨厌不已。”

“……比起那个,你今天的功课做完了吗?”

眼看面前找到发泄口,试图一吐为快的神子,完全不想听他抱怨的幼童赶忙在他开口前截胡道。

“……啊?早就做完了啊。”成功被转移话题的神子毫不在意的放弃之前想说的话语,心思全都放在对方主动抛出来的问题上。“那些习题完全难不倒我好吧!”

“那就好。其实我最近在出去玩的时候意外看到了一些新出的游戏机。”

像是应着这场景一般,这场临时的骤雨渐渐停歇,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房顶噼啪作响。

黑发的幼童起身拉起身旁的有些呆愣的白发神子,一边心中止不住的叹气一边拉他进房门:“走吧,之前你不是很好奇游戏机是什么吗?”

“……哦、哦。”神子茫然又顺从地跟着幼童走了几步。不一会,彻底反应过来的神子果断放开他的手,然后反手把幼童抱在怀里。


“喜欢!”

神子涨红了脸,那双被誉为「苍天之瞳」的六眼在房檐的阴影下闪烁着耀眼的光彩:“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不、等等?”幼童茫然地推了推紧紧抱着他的神子。

“我们结为夫妻吧!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不是、你最近又看了什么奇怪的动画片啊?”


FIN.

评论(8)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