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蜚语(工作ing)

“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
——卡尔萨根

【五太】请和无法爱人的我殉情

*短篇一发完

*原著向甜饼,是脑回路异于常人的情侣





“话说,最近好像没怎么看到太宰先生邀请别人殉/情啊。”

炎炎夏日,滚滚热浪夹带着蝉鸣被阻挡在透明的玻璃窗外,只留下过于耀眼的日光和空调运转的细微轰鸣。正在做文书工作的中岛敦低头看了看手里本该是他的前辈太宰先生的任务报告,又抬头看了看正趴在沙发上翻阅那本完全自/杀/手册的太宰治本尊,突然开口道。

“嗯……?”

闻言,太宰治先是拉长了鼻音以表疑惑,然后又看了一眼好似随口一说的自家后辈,一边把注意力重新放回手中的书里一边随口回答:“因为我已经有了固定的殉/情/人选了。”

“哦……”本来也是随便说说的中岛敦没有过多在意他前辈的回答,检查完报告没有错字就打算放在一旁。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有了固定的殉/情人选?!”中岛敦猛地站起,震惊道。

殉/情人选还能固定、不是重点不是这个!

“这是有了恋人的意思吗?”中岛敦好奇地看向无动于衷的太宰治。“是哪位小姐?”

“勉强也能这么说啦……”太宰治合上本子,抬头准备解释一下。

“等、你们怎么都在看我?”

在他们谈到一半就意识到不对的泉镜花等人一脸八卦地凑到沙发附近,除了正好外出去解决委托的国木田独步和江户川乱步,以及出门外访友人的福泽谕吉和在医务室里研读医书的与谢野晶子外,武装侦探社的所有调查员都一副故作平常的姿态在一旁听八卦。

“因为很好奇嘛,太宰先生突然交了个女朋友。”胆大的谷崎直美率先开口解释。“我和哥哥都很好奇哦。”

“毕竟太宰先生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和某个女性/交往的人呢。”宫泽贤治爽朗地笑道。

“嗯。”泉镜花默默点头。

“但是,”

随手放好书本,太宰治以一种十分无辜的表情说:“他是一位男性哦?”

“欸?”

看着太宰认真的眼神,在场的人全都傻眼了。

“欸——?!”




“呐,治酱。”

五条悟像是害羞的女子高中生一样戳了戳太宰治的背,捏着嗓子用JK用语说话:“你邀请了那么多人殉/情,为什么就是不邀请我呢?是我长得不够好看还是说话不够可爱啊?”

……你要不听听看你在说什么?

太宰治眼神漂移,嘴巴一张一合,愣是没吐出一个字来。

“你倒是说啊!”五条悟摇晃着太宰的肩膀,动作和语气都十分娇俏地指责道。“你说话不是很厉害吗?”

“好好好好……”

清楚他这个姿态是在下最后通牒,再拉扯下去就直接来硬的太宰治无奈地举双手投降:“那么,悟君,请问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等下、等一下——”

以为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太宰治才和对方交往的中岛敦惊叫:“这么简单就在一起了?!”

与其说简单,不如说是草率。谷崎直美暗戳戳地想。这根本就不是正常交往流程。

“没有啊?”太宰治疑惑道。“敦你倒是听我说完啦。”




“不要!”

五条悟怒气冲冲地拒绝了他的邀请并反手指责道:“你说的好敷衍!”

这么一搞倒真的有点像是无理取闹的女子高中生了。

太宰治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对五条悟安抚道:“但我是按你说的来啊?我已经向你邀请殉/情了。”

出乎他的预料,五条悟很快就找到了新的反驳点:“之前你都托着她们的手,有时候甚至会做一个吻手礼!”

……不是,来真的啊?

以前经常用这种方式和对方拉扯的太宰治有点傻眼了。




“听起来像是脚踏无数只船的渣男和不死心的豪门恋爱脑大小姐。”

博览群书见识广泛的谷崎直美辛辣点评道。

她的身旁,在这场谈话里毫无存在感的谷崎润一郎疯狂点头。

“确实诶。”宫泽贤治也跟着点头。

“比起这个……”难得的正常人中岛敦双手抱着自己的脑袋,表情看上去颇为痛苦。“就没人觉得他们的交流很有问题吗?!没有搞性别刻板印象的意思,但他们都是一米八以上的男人诶?!”

泉镜花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看着对方故意裸露在外的苍天之瞳,太宰治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正在被架在火上烤。

那就没办法了。

“呼——”太宰闭眼吐出一口浊气,睁开眼十分认真地执起对方的手,虚虚地抵在自己的嘴边。“请问,您愿意和我殉/情吗?”与嘴角一起勾起的桃花眼如同磁铁一般牢牢吸引着五条悟的目光。“悟君?”

……现在反倒是我不好下台了。

压下蹦得飞快的心跳,五条悟眼珠一转,反手握住虚扶着他的手,果断又诚恳地说:“好,既然这样,我就是你唯一指定的殉/情对象了。”

你这是乘人之危!

太宰治猛地睁大眼睛。




“然后就这么定下了?”

对这方面意外的热衷的谷崎直美兴致勃勃地问。

“我觉得应该没有吧……”其实对他们之中没一个正常人的事实接受良好的中岛敦很快振作过来,又开始分析起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以太宰先生和五条先生的性格,我觉得他们会先闹上一通再糊里糊涂的定下。”

但是,太宰治要是会走寻常路的话,他也就不是太宰治了。

“不啊。”太宰治诚恳道。“我们决定先殉/情一次试试,看看我们的相性怎么样再做决定。”

“……啊?”

他们听不懂,但他们大受震撼。

“这槽点也太多了……”中岛敦绝望地捂着脸。

“不、不愧是太宰先生哈……”谷崎润一郎神情恍惚。

“原来还有这种操作吗?”宫泽贤治恍然大悟。“我记下了!”

“……不要什么都记啊!”




“原来如此,确实。”五条悟若有所思地发出暴言。“如果一起殉/情的过程并不美好,那彻底绑定在一起只会是互相折磨。”

“你能明白就太好了!”

太宰治双手握住五条悟的手,满脸喜悦地诚恳道。

……他胡说八道是有一套的。

看着对方毫无破绽的脸,两人不约而同地想。

“……那我们现在就选一个殉/情方式吧!”见当前的场面实在僵持不下,太宰治反手就提出新的话题。“我比较推荐入水!你呢?”

“我?”

五条悟挑了一下眉:“我比较想试试跳/楼。”




“等等等等等等——”

唯一的常识人又开始尖叫起来:“这是我们能听的吗?!”

“为什么不能?”讲述者太宰治满脸无辜。

“呃——”

看着周围没人觉得不对的脸,常识人中岛敦捂着脸彻底倒下了。

泉镜花蹲在一旁,十分努力地拍着他的头试图进行安抚。

“所以你们殉完情后就在一起了?”

对这方面真的很执着的谷崎直美不忘初心,饶有兴趣地问。

“……差不多?”

太宰治思考了一会当时的情形,迟疑不定地说。




不知道该选哪个的两人在商量后一致决定都试一遍。

结果一起入水时不小心被河流冲到入海口,不想浑身都是盐的两人只好乖乖回去冲澡;而一起跳/楼时自称是以防万一的五条打开了便携式滑翔翼,楼没跳成的两人只好在天上逛了一圈再下来吃饭。

毕竟已经很晚了,等到他们跳楼天边早就开始涂上夜色。

“……真是丰富多彩的经历啊。”

谷崎润一郎感慨道。

“是啊,”太宰也跟着感慨道。“托他的福,我们根本没殉情成功。”

“这个还是别成功的好……”

“但是和他殉情还蛮开心的。”太宰治不由得点头认同。“所以我决定和他成为固定的殉情伙伴。”




“今天的天空真漂亮啊。”

如同火烧枫叶林一般,以蓝白渐变的天空做底,漫天的云彩铺在天际,拉扯出现在堪称瑰丽的火烧云。太宰治望着天空底下逐渐点燃灯火的城市,心念一动,对正老老实实抱着他的五条悟说:“看在这么漂亮的天空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带滑翔翼了。”

“是是~”五条悟笑道。“感谢治酱的宽容。”

“以及……”

太宰治扭头,在天空的掩护下,五条悟只能看到对方鸢色眼眸里倒映出的自己:“你合格了。”

“……”

五条悟呆滞又缓慢地眨了眨眼,他突然不太明白太宰治在说什么,原本负担得起六眼运转的脑子彻底停摆,风呼啸着从耳边跑过,却能十分清晰地听见对方带着笑意的回答。

“……啊。”五条悟有些迟疑地应道。“那、合作愉快?”

“噗、哈哈哈哈什么合作愉快啊你这笨蛋!”

五条悟这才猛然反应过来:“不是、我说错了!你快忘掉!忘掉!”

“哈哈哈我才不要!我一定要说给伏黑君他们听!”

“啊啊啊啊快忘掉!”

“我就不!哈哈哈哈合作愉快、合作愉快!哈哈哈哈哈!”

“你这家伙!”

如果此时城市里有人抬头望天,就能看到有滑翔翼歪歪斜斜地划过天边,仿佛要逐渐远行到世界的尽头。




“啪!”

太宰治双手一拍,那声音像是说书人手里的醒木,惊醒了沉浸在故事里的众人:“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故事完。”

“好浪漫啊!”

谷崎直美激动地抱住旁边的谷崎润一郎:“你说对吧?哥哥?”

“是、是的……”突然被勒的谷崎润一郎艰难地喘出一口气。“直美,你抱得有点紧……”

“啊、抱歉哥哥,我现在先给你检查一下吧?”

“直美、不要掀……”

忽视掉隔壁兄妹之间的卿卿我我,这边,中岛敦看着一旁笑容明快的太宰治,认真又温和地笑道:“听起来是个很棒的故事,太宰先生。你能找到能够相伴一生的伴侣真是太好了。”

“嗯。”泉镜花也跟着认真点头。

“不过既然有了恋人,以后就少自/杀点吧?”宫泽贤治歪头,表情认真地说。“毕竟是一辈子的伴侣。太宰先生,你可不能不负责任啊。”

“原来在贤治眼里我是不负责任的人吗?!”闻言,太宰治动作浮夸地捂住自己的脸,双肩还时不时地耸动一下。“好伤心!伤心得要死掉了!”

“害羞了呢……”

“害羞了吧……”

“真难得啊能看到太宰先生害羞的样子……”

再次忽视掉隔壁兄妹的窃窃私语,太宰治依旧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语气不改地控诉道:“我可是答应悟君会和他一起殉/情的,怎么会抛下他独自前往黄泉比良坂呢?这是失约行为!”

“太宰先生这么说……”

“感觉真微妙……”

“好了好了!”

太宰治放下遮挡住脸的手,露出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的神情,笑嘻嘻地摆手道:“故事已经讲完了,你们的工作呢?国木田君回来会生气哦?”

“是、是——”

“太宰先生真会转移话题——”

一看不情不愿的众人一边拖着身体上班一边故意嚷嚷时不时还瞥他一眼,太宰治就止不住地发笑:“好吧、好吧,我再讲一点。”

“哦!谢谢太宰先生——”

不想上班只想听故事的众人发出了欢呼。

“第一次听太宰先生讲那么多关于自己的故事呢,”谷崎直美俏皮地打趣道。“这么看来我们得多听一点弥补一下。”

“……是吗?”

太宰治呆愣地眨了眨眼,然后像是想到什么,又笑着转移了话题:“那你们想听什么?能说的我会尽量说。”

“在一起的原因!”宫泽贤治既答。

“这可没有理由。”太宰也很快温和地婉拒。

“那、”泉镜花举手提问。“在你们相处时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这个……”

太宰治陷入沉思。




“吱呀——”

“我洗好了——”五条悟一手推开浴室门,一手用毛巾擦拭自己的头发,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接下来你打算去哪里?”

“这么着急?”

窗边,太宰治已然换好自己的衣服,穿戴整齐地靠在墙壁上看书。听到他的问话,太宰随即收好书本,脸上重新挂上笑容,转头看向正在努力收拾自己的五条悟:“现在才下午三点,时间还早呢。而且是你选的跳/楼,当然由你来决定去哪里跳。”

“唔……”

随手将擦到一半的毛巾丢在一旁,五条悟抓了抓半干的白发,确定没问题后又开始找之前放在床上的衣服。

“先去吃点东西吧。”五条悟一边穿衣服一边慢吞吞地说。“漂流半天我肚子有点饿了。”

“……嗯。”见他要换衣服,太宰便礼貌地移开视线。“那就先休息两个小时。”

“再之后的话,我想去那个新建的观光大楼。”话音一转,五条悟又接上刚刚的话题。“虽然不是这里第一高的楼,但也凑合。”

“……嗯。”太宰治眼神复杂地应和道。

你这家伙果然是top癌啊。

“不过说实话,”浑然不觉自己被腹诽的五条悟自顾自地说。“我果然还是喜欢一起老死这种殉情方法。”

“……”

“殉/情也称殉爱,是指为爱情而死的行为。如果说为了爱情选择和之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算不算是杀/掉过去的自己,为爱情而死呢?”

听到这话,太宰治终于忍不住回头看向正在整理衣服的五条悟。下午微凉的橙光穿过旅馆透明的玻璃窗,肆意倾洒在这算得上简陋的房间。房间里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就连本该柔软舒适的床也一副冷硬的模样,亮色的光一照进来就与周围晦涩的阴影一起切割出这颗极其稀有且璀璨的星光蓝宝石。

似乎他只是闲聊般随口将自己的想法说出,不在乎他的看法,也不在乎之后会怎么样。

太宰治垂下眼,默然不语。




“今天的风好大!”

夕阳西下,天台上晚风呼呼地刮过两人的身边,扬起散乱的短发和未被束缚的衣角。五条悟站在围墙的上方,张开双手表情享受地笑道。

“确实。”跟在他后面的太宰治不由得点头。“是个跳/楼的好天气呢。”

“那么。”

五条悟转身从墙上跳下,如同洁白的飞鸟,轻快跳到太宰治的面前。

“这位美丽的先生,”他抬眼,把手伸到太宰治面前,笑着欠身做了个邀请礼。“请问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

太宰治眼神微动,在以云彩为燃料,仿佛把整个天空焚/烧殆尽的背景下,

只穿着一件纯白衬衫的五条悟就是黑暗中的一点白,耀眼且引人注目。他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看着他苍蓝色眼瞳中的自己,似乎想了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最终,他缓慢地眨了眨眼,还是忍不住也跟着笑道。


“当然。”



FIN.


被屏了好几次,查违禁词查得要/死……(趴)

看在我这么惨的份上,给个评论呗。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