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蜚语(工作ing)

“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
——卡尔萨根

【五太】未命名(上)

*原著向偏剧情,内含悬疑推理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哲学,CP味很淡

*521快乐!(撒花)(撒花)





时下三月,正是倒春寒的时候。太宰望着外头蓝朦朦的天,冷风从刻意留出一条缝的窗台刮向太宰乱蓬蓬的头发和裸露的皮肤,冰冰凉凉的,但仍然引不回对方的注意力。

最近侦探社没有什么案件,又正巧春分和周末挨得近,社长大笔一挥,干脆放了全社一周假期,让各位好好休整自己,有需要回乡下祭拜祖先的也能安心回家。只是太宰一没有祭拜祖先的需要,二又之前忙惯了不知道该干什么,只好坐在宿舍的阳台上望着外面发呆。

「苍之使者」事件过去不久,横滨这座城市还处在修养生息的阶段,安静得让人感到舒心。

——除了正在发呆的太宰治。


该过目的情报都看过一遍,暗处发生的事情也都在自己的掌控下。太宰治在脑海里反复检查自己的所作所为,以保之后不会出现任何遗漏——如果这不是今天第三次检查,他说不定真的会被自己的情绪欺骗过去。

他现在很烦躁。

太宰治非常清晰的认知到这点。但他认知到也没有用,烦躁就是烦躁,认知到它的存在并不能改变什么。

不想打游戏,虽然是前两天新入手的一部期待值超高的SRPG(策略角色扮演游戏,Strategy Role-Playing Game的简称);不想看书,可以背下来的书有什么好看的;家里没有酒,真的是为什么昨天我忘记买了啊……

太宰治一边抱怨,一边翻出手机,打算上网看看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

就在他津津有味的围观一个女生舌战群儒金句频出炮轰一群看不惯她发言的观众时,手机轻快地响了一声。太宰切出来一看,是一封电子邮件。

「治酱,我有件事想找你帮忙。——五条悟」

……是悟君?

太宰治眨了眨眼,有些好奇地点进那封邮件。


「长话短说。我在教导惠祓除一个二级咒灵时不小心撞上了一起凶杀案,本来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但死者临死前诅咒了自己,化身成咒灵和她的女儿捆绑在一起。我用六眼看了一下,如果不能解决掉这件案子,这个女孩会死在自己母亲手里。

所以,拜托了治酱。(>人<;)你也不希望惠有心理阴影吧?拜托拜托~

——你最喜欢的悟君」


……真是一如既往。

又无语又觉得好笑的太宰叹了口气。

不知为何,这口气仿佛能吐出那些糟糕的负面情绪一样,让他整个人都变得轻快许多。

正当他思索着该如何回答时,一阵冷风吹来,唤醒了他对自身肌肤的感知能力。太宰摸了摸自己泛凉的脸,抬手又把窗户关紧了一点,然后翻身下地,一手翻找在外过夜的行李,一手开始写起回复的邮件。



「叮咚——」



因为被害者的女儿暂时没有异常,以及一些不好提及的上层博弈,辅助监督即使十分努力,也没能把案件暂时封存并转交给总监部。

不过虽然没能彻底抢过这个案件,但他们还是获得了以咒术师一方为主的权利。此时,五条悟正百般无赖地翻看警察署传来的资料,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啃蓝莓贝果,一边若有若无地偷瞄放在一旁的手机。

于是在信息发来的那一刻,五条悟用他不愧于最强名头的手速划开手机,连看都没看清就点开消息,以最快的速度看起了太宰治发来的邮件。


「见信如晤,展信舒颜。

我已知晓你的困境,明早八点,我会按时抵达你的公寓。到时,我将会与你一同共渡难关。

期待与你的相会。

——太宰 治」


……还是老样子,为了避免流露出过多的个人信息,整封邮件都过于中规中矩,言辞谨慎。五条悟看完后叹了口气,忧伤于至今他们都没能亲密起来。但他很快便又振作精神,放下自己的私事,思考之后该怎么办。

毕竟除却自己的私心,这事的确需要太宰治这个能够消除咒力与咒灵的消除系能力者来做保险——即使五条悟是名副其实的「最强」,也是有不擅长也不太合适的情形的。

希望一切顺利吧。

五条悟有些无奈地想。




“……这就是你五点半就闹醒我的理由?”

伏黑惠顶着一头乱上加乱的鸡窝头,衣裳凌乱,坐姿颓废地坐在床边,面无表情地对面前拎着喇叭,嬉皮笑脸的白发男子质问道。

“是哦。”五条悟一脸理所应当地点头承认道。“作为我的学生兼案发现场的目击证人,你不应该第一时间跟前来调查的侦探先生汇报情况吗?”

“首先,这个因果关系并不成立。”

伏黑惠一脸冷漠地回怼:“其次,我俩是一起目击到的现场。显然,比起拥有「六眼」的你,我能够发现并提供的线索相当有限。”有我没我都一样。

“哎呀,不要这么妄自菲薄啦!”五条悟故作开朗地拍了拍他的肩。“老师的「六眼」也不是万能的,有时你能看到的老师反而看不见呢。”

“总而言之!”

五条悟反手打断张口欲言的伏黑惠,笑嘻嘻地拍板定下这事:“就当是陪陪老师我啦。毕竟我属兔子,可是很怕寂寞的。”

……谁信啊。伏黑惠暗暗腹诽。你明明属蛇。




说一千道一万,伏黑惠终究还是遂了五条悟的意愿——虽然他的本意是起都起了,接着睡也睡不着,还不如去迎接他姐姐的救命恩人。

于是等太宰治敲开房门,见到的就是一脸不自在地捧着一束黄百合的伏黑惠。

……又开始了是吧。

太宰治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但面上还是一副开心的模样:“哎呀这不是惠君吗?好久不见,你好像又长高了不少……这是给我的吗?真是破费了。”

“是的,这是给您的……”伏黑惠松了口气,他实在不擅长应付这方面的事情,无论被坑过多少次。“五条老师说的,如果要表达欢迎感谢的话比较推荐黄百合……”

“……是吗。”

太宰治身形一僵,然后很快反应过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一边找地方放行李一边转移话题:“真是谢谢啦。你就把花放在桌子上吧,我等会买个花瓶来养。”

“嗯。”伏黑惠点点头,从善如流地放下花束。

“话说回来……”太宰治早在刚到这里的时候观察好了公寓的情况,虽然不能排除看不见的地方,但他很确定五条悟并不在公寓里。“悟君呢?他不在吗?”

“……他去订蛋糕了。”伏黑惠满脸麻木地说。“说是为了提前庆祝案件解决,和你难得来一趟东京。”

……这连半场开香槟都不算,这是开场就开香槟啊。

虽说他很确定是五条悟随便编个理由糊弄伏黑,但他也很确定五条悟绝对也是这么想的——只是如果不是要蒙混过关的话,他不会这么明显的摆在明面上。

好极了。太宰治在心里冷酷地想。

这开局就不顺。

“总之,”太宰治有些疲惫地捏了捏山根。“先把案件的相关资料给我看看吧……”别理那个不走寻常路的笨蛋了。



TBC.


*冷知识:在日本,「春分」类似于我们的清明节,是需要祭拜祖先的。(差点忘了,赶紧补上)

在线征集本篇的名字(?)是的本篇的名字并不是「未命名」而是我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救救取名废吧各位。

还有,事先说明本人的精神状态距离进精神病院只有几步之遥,后面如果突然消失那大概率是被押去修养了——虽然以我现在更新的频率消失也没多少人发现,但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

希望我能安稳写完吧。(趴)

评论(10)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