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蜚语(工作ing)

“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
——卡尔萨根

【五太】未命名(中)

*原著向偏剧情,内含悬疑推理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哲学,CP味很淡

*在案情里有R-18G级别的描写,虽然我为了过审简化并尽量无害化了,但还是提前声明一下

*SURPRISE!(放礼炮)意外得知个好消息,因为心情很好所以中篇很快就赶出来了www





「20■■年3月■日,东京都八王子市发生了一起极为恶劣的凶杀案,被害者井中惠美(化名)被发现横尸在自家后院。据前线记者报告,死者被发现时穿着家居服,身上多处刺伤,身形狼狈,疑似被凶手追赶,从家里逃出来后被人刺死,具体死因未知。

据说案发当时,被害者的小女儿井中杏(化名)因身体原因被迫宅在家中午睡,但也因为身体不好,没能发现一丝一毫的问题。据警方推测,大概是因为不想凶手发现睡在屋里的小女儿,被害者才会慌不择路地逃向没有什么人的后院,最终被凶手杀死。」


太宰治一边翻着被命名为「入室虐杀狂魔事件」的案件卷宗,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伏黑惠聊天:“看起来你们只是路过附近时被咒灵形成的动静惊动,其实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目击」到案发现场吧。”

“嗯。”伏黑惠点头肯定道。“案发附近有一个已经关闭许久的养老院,近些天总监部发现论坛上出现了一些与之相关的怪谈,为了防止事情走向不可挽回的地步,便打算派学长他们前来探查,如果已经有了相关的咒灵也好及时剿灭。”

“那为什么后来是你和悟君去而不是学长和悟君去呢?”太宰治眼也不抬地又翻过一页档案,随口接着问道。

“……五条老师说是这个任务比起学长更适合没有多少基础的我。”伏黑惠沉默片刻,僵着一张帅脸解释了原因。“所以是我和五条老师一起。”

“噗。”太宰治像是条件反射般笑出声。“咳咳,抱歉。”他低头掩唇假咳两声,很快转移话题道。“结果怎么样?”

“是即将蜕变成二级的三级咒灵。”

伏黑惠没法,只好借坡下驴道:“因为太过简单,五条老师还去了一趟附近的甜食店买贝果。”

“原来如此。”太宰治点点头,又转移话题道。“那你们应该是最先到达案发现场的人吧?能仔细说说吗?”

“能……”伏黑惠有些心累地叹了口气。


其实一开始伏黑惠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这很正常,虽然他能看到咒力,但既不能看清咒力的明确走向,也因才开始学习缺乏相关的敏锐度。所以他能说的,只有他们赶到现场时所看到一切。


“我们其实并不是第一个抵达现场的人。”

开头伏黑惠就爆出大料:“第一个到达的其实是被害者的丈夫。用他当时念叨的话来讲,他应该是放心不下同时生病的母女俩,在完成之前上司发放下来的紧急任务后果断请假回家,结果一回来就发现家里乱糟糟的,还有一些血迹逐渐延伸到后院……”

剩下的事也就不言而喻了。谈话的双方对视一眼,沉默片刻后便默契的跳过了这个话题。

“……怪不得闹得连《朝日新闻》都下场报道了。”太宰治指了指被随手放在桌子上的报纸。“这可是国内最大的报纸之一,我还以为总监会已经完蛋了呢。”

“……”

听懂太宰治阴阳怪气的嘲讽的伏黑惠知道这不是他说话的时候,垂下眼,一言不发。

自上次太宰先生过来帮忙和总监会对上后就没有不嘲讽总监会的时候……伏黑惠暗暗地想。太宰先生的报复心真的好重。

“还有呢?除了被「一个」普通人抢占先机率先闹大外应该还有别的原因吧?”太宰把已经看完的档案重新整理好,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加重「一个」的音调,一边又翻起了桌子上的报纸。“还是说总监会废物到连个消息都无法封锁了?”

“……倒也不是。”伏黑惠思考片刻对方的用意——他不认为太宰治看不出来现在的情况——但最终还是放弃思考,老老实实地解释道。“大概是因为凶案现场其实比报纸上的情形要严重得多吧。”


双乳被利器割下,小腹和脖颈均有被疯狂穿刺的痕迹,被害者的嘴里还被塞了许多泥巴和草屑——警方检测后发现是后院里的泥土,大概率只是凶杀随手塞进被害人的嘴里的。

除此之外,被害者的内衣和摆放在外的一些贵重物品基本上消失不见——由此警方推测,这是一件凶手入室抢劫却撞上正巧在家的被害人,然后杀人灭口的案子。

但为了不引起周围居民的恐慌,警方隐瞒了大部分实情,只宣报入室杀人这一情节。


“猜得不错。”太宰治点点头,算他过关。“如果不是案件过于严重,悟君也不太可能会找我——敢随便使唤我的话他之后的一个月内都别想吃甜食。”

……真是有力的威胁。尤其是对于五条老师来说。


“但这并不是总监会封锁不了信息的理由。”说着,他一边挥动手里的报纸,一边指出该如何在这种情形下封锁消息。

伏黑惠一脸麻木地在旁边听他发出的暴言:先利用咒术对外的认知恐吓住被害者一家,然后再利用总监会打通出来的人脉夺取案件的主动权,之后再——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车里。

看着面前滔滔不绝边对照现实边吐槽的太宰治,伏黑惠心累地想:这不是我该知道的事。


“——当然,这是极端情况下才能做的事。”

话音一转,太宰治微笑着否决上面的提案:“毕竟我们多少还算正派……但总监会的办事不利是不争的事实,即使不做那些事,也不该闹得连《朝日新闻》都报道。”


……你就是为了指责嘲讽总监会才说出这些话吧!报复心真的好重啊你!


“不过,现在真正的重点应该是如何解决这件事。”太宰治像是能看到伏黑惠的内心独白一样,弯起双眼,轻松地说。“毕竟事情发都发生了,还不如——”


“我回来啦!”

门外一声巨响,五条悟闪亮登场。


“……你、回、来、了、啊。”

被声音吓得差点咬到舌头的太宰治转过头,对门口神采飞扬的五条悟一字一顿地说。


……太宰先生和五条老师的关系还是这么奇怪。

伏黑惠眼睁睁看着他们俩你一句「我回来了你不高兴吗?」他一句「你回来了是需要高兴的事吗?」你说「你这个态度是怎么回事?我可是特地为你买了蛋糕和黄百合诶!」他说「先不提蛋糕是不是为我买的,黄百合的花语可是有离别之意哦?」的吵起来了。


“不是,黄百合的花语不是感谢和幸运吗?!”五条悟震惊地问。“我问了店主,店主说没问题啊?”

“在这点上花店店主反而是最不值得信任的人物之一吧!”太宰治也震惊地答。“他们为了卖出花都编了许多花语出来,为了卖出花他们可是会不择手段哦?”

五条悟感觉自己被微妙地哽了一下:“……那你还在乎这些花语?”

太宰治一脸理直气壮地说:“问题不是我在不在乎,而是你有没有用心好吗?你送礼之前都不仔细查的吗?”


“我有个问题。”伏黑惠十分冷静地插嘴道。“黄百合不是我送的吗?”


“啊。”


两个在各自的领域上可以说是天之骄子也不为过的男人在僵持片刻后,还是由反应最快的太宰治率先开口解释道:“不是悟君提议送我黄百合吗?我记得惠君之前是这么说的吧?”

“你的零用钱是我发的。”五条悟则干脆粗暴地说。“说是我买的也没问题吧?”


“……”算了。

见伏黑惠默认了这事,就目前表现来看心理年龄加起来不超过五岁的两位又开始争论起来。


“好吧就当这事是我没用心。”五条悟干脆利落地揭过这个话题。“但你的态度就不能好一点吗?”

“我上门做客不仅没看到主人还被送了不够合适的礼物。”太宰治以理据争。“我还不能态度差了?”

“但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要是故意的还能在这看到我?”


“你、你……”

五条悟词穷了:“好吧,我果然还是说不过你。”

“哼。”

太宰治神气地哼唧两句:“老老实实认错不就好了吗?”

“是、是——”五条悟拖着长音戏谑道。“我的小祖宗——”


他们真的是朋友吗?

被忽视的伏黑惠一边发光一边沉思。

不是,朋友之间会这么腻歪吗?


“我们的话,比起朋友,炮友更适合用来形容我们的关系吧。”

太宰治思索片刻,从他堆满各种知识的脑袋里翻出这个词。


“啊?”伏黑惠茫然地脱口而出。


“毕竟没有哪个朋友会做爱。”

五条悟像是乘胜追击般点头,随口承认道。


“……不是、”

突然之间,伏黑惠发现自己好像并不会说话。他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感觉语言系统在报废的边缘反复横跳:“你们、祝、我的意思是——”


这真的是我能知道的事吗?!

伏黑惠再次崩溃地想。


“嗯……”太宰治笑眯眯地竖起右手的食指。“首先,你的确把心里的想法说出口了。”


“其次,”


看着面前茫然无措中带着点不可置信的伏黑惠,太宰治又乐不可支地竖起中指,用手比出一个二来:“并没有在逗你玩,我们很早之前就是炮友,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真是谢谢你这么善解人意。

伏黑惠冷漠地想。



TBC.


我:*写文

我的脑子:他们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我的手:他们是炮友。

我(看着写好的文):*沉默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